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尹正:继续强化中国区本土化供应链

分享到:

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尹正:继续强化中国区本土化供应链

2023年02月0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跨国企业在中国】

  编者按:
  走进在华跨国企业,听外企老总谈“中国式现代化机遇”、释“经济全球化之道”。

  中新网2月5日电 题: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尹正:继续强化中国区本土化供应链

  中新财经记者 吴涛

  本土化供应链的成功打造是不少跨国企业根植于中国市场的“法宝”,它们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做好上下游产业链的管理以及帮助它们进行数字化转型的?

  近日,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接受中新财经采访时表示,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区供应链本土采购率已达90%以上,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本土化供应链的优势,更好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更多贴合用户痛点的绿色创新的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着重打造中国区本土化供应链

  尹正表示,供应链本土化是施耐德电气多元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环,它具备4个主要特点:短链、共生、数字化、绿色。

  以短链为例,是指生产制造本地化、上游供应链本地化、以及管理决策自主化。尹正称,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有近30家工厂和物流中心,绝大部分产品在本地生产,供应链短、反应速度快,并且中国区供应链有充分的自主权,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快速调整,敏捷响应。

  据介绍,如今,本土化的供应链已成为施耐德电气在华蓬勃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已经拥有18家智慧工厂和智慧物流中心,17家“零碳工厂”、15家“绿色工厂”、12家碳中和工厂,并拥有1600多家本地供应商,中国区供应链本土采购率已达90%以上。

  尹正表示,未来,施耐德电气还将继续发挥本土化供应链的优势,并借助“中国中心”,促进供应链与研发、销售及合作伙伴紧密配合、相互支持,不断优化研产销一体化的敏捷机制,更好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提供更多贴合用户痛点的绿色创新的产品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中国产业“双转型”蕴含巨大市场潜力

  除了本土化供应链的建设外,尹正称,“中国坚持扩大开放,市场快速升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配套措施越来越完备,这些都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中国产业正在迈向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双转型’,这与施耐德电气在技术专长与行业经验方面的优势高度契合,中国经济正在迸发出新的增长活力,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尹正表示。

  尹正认为,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减碳行动能帮助企业在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进行流程优化和效率提升,并与上下游实现协同,进而提高产业链整体效率,带来经济效益。

  “同时,通过领先的咨询引领,企业可以‘先医后药’,找到最合适自身特点的双转型解决方案,先进行小范围试点,循序渐进,逐步带动整体全面转型。”尹正表示。

  很多企业在转型过程中关注可持续与效率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尹正对此回应,践行可持续必须要有经济回报,否则企业没有动力坚持下去,而当前的技术发展水平已经可以推动经济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步发展,尤其是数字化等领先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减碳目标与效率提升的双赢。(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