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3年超35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64亿多元

分享到:

四川:2023年超35万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64亿多元

2024年01月22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月22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2023年四川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高速增长势态,成为车市经济增长重要推动力。四川税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23年该省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达35.72万辆,免征车辆购置税64.97亿元。

税务工作人员在汽车销售中心向消费者和销售人员宣讲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四川税务供图

  走在成都大街小巷,绿牌汽车占有量明显增多,新能源已成为交通出行的时尚首选。“纯电动车绿色环保,个性化设计舒适便捷,续航能力越来越强,更具吸引力的是汽车税惠政策能省掉一笔不小的开支。”成都市民何女士称,2023年购买了一款20多万元新车,与购买同价位的传统燃油车相比,节约了2万多元的车辆购置税。

  随着财税支持政策的持续出台,以及消费者认可度的普遍提高,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火热。“2023年,卖了大约1450辆新能源汽车,收入达2.29亿元,免车购税近2300万元,新能源汽车免征政策延续对汽车销量正向拉动效果明显。”成都金牛区成都蓝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母德阳称。

  除在超大型城市表现突出外,新能源汽车在下沉市场的销售也越来越火热。广元市经开区川北汽车城某汽车知名品牌4S店销售经理吴娟深有体会。“2023年仅下半年的销售额就较上半年实现近3倍增长,全年销售额近5000万元。”吴娟表示,春节临近,每天前来咨询新能源汽车和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人很多,计划搞一场促销活动再冲一冲销售额。

  在四川,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建立健全优惠政策便捷享受和跟踪提醒机制,畅通系统业务操作流程,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2024年起,优化完善后的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实施。“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上门辅导等方式加强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不断简化办理手续,实现自动判别条件、自动享受优惠。”四川省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处长李亚非称,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办税新举措,确保政策落地生效。(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