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使沪上市民短途游“牛气冲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使沪上市民短途游“牛气冲天”
2009年02月02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一日电 (宗晨亮)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不少捂紧钱袋子的上海市民,纷纷缩减原先的春节假期长途旅游计划,只是在“家门口”寻找乐趣,令短途游“牛气冲天”。

  原本计划三亚五日游的陈先生,由于公司削减了年终奖,不得不选择和家人来到上海市郊金山。没想到简单的两日游给了他额外的惊喜,他说,“这次来到市郊,和家人一起感受了采菊东篱下的农家田园风光。不仅节省了开支,而且觉得特别轻松惬意。”

  位于上海市郊的金山区以“农家游”闻名沪上,拥有中国农民画村、枫泾古镇、城市沙滩等丰富的农家游资源。据金山区旅游局统计,新春长假期间,金山累计接待游客十五点六万余人次,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六。

  除夕夜,金山拥有七百年历史的东林寺人头攒动,万余名游客在此祈福撞钟,祝愿牛年吉祥。长假期间,金山区枫泾古镇共接待游客九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一倍多。枫泾古镇举办的“全国谜林大会”,吸引到全国各地和台湾、香港的谜家前来采风,并创作了二千零九条谜语。

  旅游热有力地推动了当地餐饮业和零售业的发展。根据金山区十家大型商业企业销售数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这十家商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三千五百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点五。

  除了金山区以外,上海的青浦区、嘉定区等郊区吸引游客人数均突破十万。据悉,由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推出的一百五十余条短途旅游线累计接待游客四点七二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三四。 (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