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福建旅游开门红 节庆民俗自驾游土楼成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福建旅游开门红 节庆民俗自驾游土楼成热点
2009年02月02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一日电(记者 罗钦文)牛年春节黄金周,福建旅游经济实现“开门红”。据福建省旅游局今天在此间披露,春节七天假日期间,福建共接待旅游者逾四百二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七;旅游收入达二十四亿多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

  春节期间,福建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福州熊猫世界的万盆牡丹花展,是“灾区熊猫新年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使熊猫世界接待游客数量剧增,还迎来了来自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旅游团。福州历史文化古街区三坊七巷整修一新,南后街花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观灯。

  厦门元宵灯会在白鹭洲西公园璀璨亮灯,台湾花灯首次参展,现场流光溢彩,观众人山人海。“走进厦门•感受中国年”暨“二00九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厦门同安影视城启动,同安影视城还推出“厦门新春第一场雪”游园活动,吸引五万多名游客前往游玩。

  “妈祖故乡”莆田湄洲岛推出迎春祈年典礼、“烧高香、祈五福”等丰富的朝圣、民俗活动,仅一月三十日就单日接待游客两万二千多人次,为历年春节黄金周之最。

  与此同时,自驾车旅游更是火爆,成为黄金周游客出游的主要方式之一。据福建省旅游部门统计,今年黄金周期间,厦门市旅行社共接待自驾车旅游团一百六十五团、逾四千人次,武夷山接待来自粤、浙、沪、苏、赣以及本省各地市的自驾车超过五千八百辆次,三明泰宁也接待来自广东、浙江、江西及省内福厦泉等地自驾车七千余辆次。

  福建土楼也成为福建春节期间的旅游热点。南靖土楼景区接待游客总人数近十万人次,总收入近三千万元,增长四倍多。华安土楼景区接待游客万余人次,土楼景区所有农家旅馆全部爆满。永定土楼景区接待游客九万多人次,同比增长三成八,其中接待来自台湾、东南亚、欧美的境外游客二千三百多人次,同比增长一倍多。(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