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三通”后第一个春节 闽台旅游交流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大三通”后第一个春节 闽台旅游交流火热
2009年02月02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一日电(记者 罗钦文)今年春节是两岸“大三通”后的第一个春节,闽台人员往来和交流更加频繁。春节七天长假里,大批台胞取道“小三通”航线来闽探亲访友、旅游观光。

  福建省旅游局今天在此间透露,春节黄金周期间,福建沿海与台湾金马地区海上客运航线完成二百零五个航次,运送旅客两万二千多人次。从金门至石井的泉金航线运送台胞来泉州过春节,游客数达千余名。

  往来便捷的春节两岸直航包机更是备受台胞热捧。厦台空中直航往返人次大幅度增长,往返包机二十个架次、二千四百多人次。

  与此同时,赴台游也更为红火。据旅游部门统计,春节期间,经厦门口岸赴台旅游(含金门)共五十二个团队一千一百多人次,以赴台湾本岛旅游为主,其中福建三家赴台游组团社组织游客三十五个团队七百九十一人次。

  据此间旅行社反映,春节期间游客赴台游以家庭报名为主,赴台游产品以八天七晚游和六天五晚游居多。外省组团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旅游达九团一百六十九人次。“海上看金门”项目累计接待三万九千多人次,厦门市国际旅行社接待台湾游客达一百三十八团二千六百多人次。(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