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铁路临客数量创春运单日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铁路临客数量创春运单日纪录
2009年02月03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南昌铁路局春运办预测,1月31日至2月7日将是第一个节后高峰,日均客流42万人左右。图为2月1日九江火车站广场大批旅客等待进站。 中新社发 胡国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是春运第23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当天全国铁路开行临客885列,创下历年春运单日临客开行数量的最高纪录。其中,长途直通临客435列,短途临客450列。

  铁道部调度部门负责人介绍,由于去年12月21日全国铁路调整了列车运行图,为春运期间大量开行临客创造了条件。目前,铁路部门不断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全路统筹安排,突出节后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大量加开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据悉,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922.3万人,同比增加1303.5万人。目前,各大车站均无明显客流积压。

  铁道部预计,农历正月十五(2月9日)后,铁路客流将持续走高,形成节后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提请旅客注意出行安排。(记者夏命群)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