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开打小灵通用户争夺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大运营商开打小灵通用户争夺战
2009年02月04日 13:5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工信部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小灵通使用的频段让位给3G,相关运营商不得发展新用户,并于2011年前完成小灵通用户退网工作。这意味着全国近7000万户小灵通将面临转网。(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目前,我国无线市话(主要为小灵通,部分为大灵通)用户数为6893.1万户。2月3日,工信部一纸官文,给小灵通下达了死亡判决书,把小灵通寿命定在了三年之内。

  毫无疑问,接近七千万小灵通用户在近三年将成为三大运营商千方百计争抢的对象,针对小灵通用户推出各种促销方案,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纷纷出台。对三大运营商来说,大家都是志在必得,争取抢到尽可能大的蛋糕。

  目前,我国小灵通业务主要是由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运营商来维护,在工信部关于小灵通清频退网的文件出台之际,这两家运营商马上做出反应,表示要维护小灵通用户利益,通过转网方式来完成清频退网工作,以此来笼络小灵通用户的感情,把小灵通用户继续捆绑在自己的客户范围之内。

  对接近七千万的蛋糕,中国移动自然不肯轻易善罢甘休的。对于中国移动来说,竞争优势很是明显。在他们看来,小灵通频段划归中国移动,用来发展TD,小灵通用户转移到中国移动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且中国移动的综合优势相对于其他两家运营商来说,要大得多。

  但观察家认为,小灵通用户在小灵通退市之际,到底选择哪家运营商,是消费者自己的事,不能勉强。最后选择谁不选择谁,是一场综合因素的较量,要看三大运营商所提供的促销措施和手段的性价比,其中起决定作用的肯定是价格。因为小灵通用户就是因为小灵通相比手机来说,资费要便宜得多,这才是他们当初选择小灵通的关键因素。所以,三大运营商肯定会出台专门针对小灵通用户的价格战。其次,要看三大运营商所提供的服务。三大运营商服务水平高下,在消费者心中早就有了定论。在小灵通用户转网过程中,因为使用小灵通用户的多数是年纪比较大的消费者,运营商服务水平高下将成为他们考虑的另一个决定性因素。(曾高飞)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