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美国:不能"只买美国制造" 或提起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警告美国:不能"只买美国制造" 或提起诉讼
2009年02月04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欧盟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在其未来经济刺激法案中推行“只买美国制造”条款,那么欧盟可能会针对美国提起贸易诉讼。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要求,在美国经济刺激法案资助的项目中,企业必须使用美国生产的钢材和制造业产品。这可能引发其它国家的保护主义措施浪潮。欧盟官员对此表示关切。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考察相关立法,以确定其是否违反了美国、欧盟和日本签署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条约。《政府采购协议》的签字国必须向外国企业开放政府合同。

  欧盟贸易事务发言人彼得•鲍尔表示:“如果最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的条款,违反了《政府采购协议》的条款(美国是该协议的签字国),我们将不得不考虑申诉至(世贸组织)。”

  美国钢铁行业强烈支持这一条款,但代表跨国公司的企业联合会则对此表示不满。美国政府迄今尚未就“只买美国制造”条款发表明确看法,但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对这一原则进行了辩护。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