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2009年02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3日发表报告指出, 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但是否持续复苏有待观察。

  李晶指出,最近的消息面为投资者带来了一些利好。例如,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由于超宽船舶需求增加而从12月份的低位上升56%。近期的改善迹象反映出减少库存活动渐趋结束,但不意味着需求显著回升。随着中国应对经济放缓的努力进入新阶段,投资者的关注重点逐渐转向消费刺激措施。

  此外,近年来中国出口迅猛增长,也造成部分行业长期过度投资。鉴于利润大幅下跌严重影响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能力,资本开支存在较大的缩减空间。在海外需求同时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国的钢铁、铝材和汽车行业将如何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未来数年,行业整合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 (记者 卢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