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券商激辩八月行情:牛市继续还是已露尾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大券商激辩八月行情:牛市继续还是已露尾巴?
2009年08月04日 09:47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翻看自1990年以来的上证指数月K线图,且抛开年头有点远的1991年到1992年月线14连阳不谈,可以清晰地看到,目前为止,上证指数月线达到或超过7连阳的仅有三次,且已经完成的前两次都是跨度相当大的牛熊转折。

  第一次:2000年1月至7月,上证指数月线7连阳,股指阶段涨幅达48%,之后大盘结束单边上扬,经过11个月的缓慢震荡爬升,在2001年6月达到当时的历史高点2245.41点,自此大盘转头向下,开始了长达4年之久的漫漫熊途,在2005年6月达到最低点998.22点,历时5年,大盘完成一次时间跨度较大的牛熊转折。

  第二次:2006年8月至2007年5月,上证指数月线10连阳,股指阶段涨幅高达154.83%,经过2007年6月的短暂喘息,指数再收月线4连阳,于2007年10月达到目前的历时高点6124.04点,之后是整整12个月几无像样反弹的单边下行,在2008年10月,上证指数达到1664.93点的阶段低点。这一次的V型反转,基本上让所有市场参与者竹篮打水一场空。

  第三次:2009年1月至7月,这是我们正在经历的,且不知道以怎样形式终结的月线7连阳,股指阶段涨幅达87.4%。昨日是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3462.59点的收盘新高,给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那么,市场会继续月线连阳的格局,还是成为调整的发端呢?在此,我们甄选8大券商关于8月大势前瞻的报告,投资者可略略领会到经过前期的凌厉上涨之后,分歧正在悄然形成。

  谨慎观点

  东兴证券 单边升势将结束

  观点:今年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沪深股市,在过去一周突然遭遇空方袭击,一度引起恐慌性抛盘大量涌出。虽然暴跌被悄然化解,甚至可以预期很快会再冲新高,但随后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市场波动在所难免,至少将告别单边上升的局面。

  依据:市场环境的悄然改变不应该轻易忽视。首先是资金总量下降,再也不能指望类似上半年的天量信贷重现,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逐渐习惯于看到缩小的许多 信贷数字。更为重要的是,股票的供应在迅速增加。从四川成渝到中国建筑,对应的是市场由疯狂逐步走向平淡,而大量新股还在加紧供应。此外,还有大量解禁股、增发股,股票供应可以说是源源不断。当然,基金前期发行数量也不小,但实际上进入7月以后,新基金发行已经结束前期高潮,未来难以成为资金供应的主要来源。

  供求关系的改变,是当前及今后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它的都不重要。尤其是所谓经济复苏和业绩回升,本来就不是行情持续的真正原因,顶多只是一个上涨的理由而已。如果考虑到市场当前的估值分布情况,我们很容易发现,行情其实与价值关系不大。真正支撑市场走到今天的其实还是流动性,还是钱多的市场环境。所以无论过去半年,国内、国际形势怎样变化,企业经营状况如何波动,只要钱多的条件没有改变,行情就能始终保持。但是眼前恰恰是这个最基础的条件发生了松动,这对于行情而言或许意味着根本性的改变。

  可以预期的是,未来市场资金面趋紧的状况会不断被强化,其也将构成市场调整的最大动力。与此同时,企业利润的回升状况将是股价的支撑力量。这种情况,与年初时刚好相反。可惜的是,业绩回升只存在于部分公司,就整体而言,至少未来几个月里回升的迹象并不足以支撑股价持续上涨。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