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基金何以惨市胜出?赢在投研高含金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马基金何以惨市胜出?赢在投研高含金量
2010年04月21日 14: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本报记者 王晶晶

  嘉宾主持

  资深基民老廖

  圆桌嘉宾

  新华基金投资总监 王卫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庄正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在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前十名中,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新面孔:大摩领先优势、信达澳银中小盘、华商盛世成长、东方策略成长、天治创新先锋等基金涨幅位于前列。去年底以来结构性行情的市场造就了基金业中的时事英雄,黑马基金不断涌现。如果说2007年的中邮优选、2008年的金鹰精选、2009年的以新世纪、华商为代表的基金为一战成名的黑马基金,那么,在今年以及更长时间的市场中,今年涌现出来的这群黑马能否继续领跑?黑马基金的“含金量”该如何掂量?

  蓝筹启动前“快枪手”当道

  主持人:持续的振荡市令基民认识了一批名不见经传的小基金公司,新华、华商、大摩等基金去年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们看到,不少基金公司业绩突飞猛进跟投研核心的能力有很大关系,而成就这些黑马基金的还有市场的功劳。当蓝筹股黯淡而成长股疯狂时,操作灵活的小基金更有希望跑赢市场。

  嘉宾主持:大家都说目前市场是振荡市,而似乎该环境下小基金更容易有表现,这是什么原因?它们能否继续领跑今年的市场?

  庄正:目前的市场环境是中小盘的成长股远比蓝筹股活跃,而随着股市的扩容以及其他机构的迅速发展,基金的话语权在下降。因此,对基金也应用新的眼光来重新评估,历史上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的管理经验或许成为新的环境中的某种障碍。我们认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过去那些从“跟随者”打拼出来的基金经理或能更好地适应市场。这些基金经理的来源是:小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新近从券商、信托、专户理财跳槽来的基金经理。

  江赛春:我们注意到,国内基金持股周转率2009年比2008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密切跟进市场的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成为许多基金采取的主流策略,因此,在市场发展转换过程中,不少基金正在向交易型风格转换。而2010年基金行业仍将呈现积极交易、换手频繁的特征。但在整体趋势不明、大波段振荡为主的市场环境下,行业和风格的大波段轮动效应可能有所弱化,因此,基金的交易将更加倾向小波段操作。

  不过我们认为,根据宏观、行业以及市场发展的规律,整体上的风格轮动有可能在二季度后发生,这也意味着持股周转率适中、擅长进行大类行业配置的基金有必要进入我们的投资视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