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调顺跨海大桥通车 加速粤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8日,历经3年多建设,广东调顺跨海大桥正式开通,加速粤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调顺跨海大桥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北部,跨越湛江湾连接湛江市东、西两岸,全长约9.36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该桥由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

  该桥以中国文化和地方文化为设计理念,大桥的“调顺”二字采用中国传统印章式篆体书写,“调顺”寓意“风调雨顺”。其以“风调雨顺,湛江红门”为主题,集交通要道、海湾景观等于一身,是湛江湾上一座堪称“实力与颜值担当”的城市地标式桥梁。

  调顺跨海大桥作为湛江市路网规划中湾区内环的北线组成部分,是湛江市区与海东新区的重要连接纽带,是建设美丽海滨新兴城市、港口工业城市的举措,对推动湛江融入、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粤西片区经济快速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蔡敏婕 杨凝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中铁大桥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