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智能物流中心一天向全国发4000吨货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腊八之后,市民购买年货的热情逐渐上涨,年货商家们也早已为备货忙碌起来。受目前疫情形势影响,不少市民选择早早把年货备齐,年货销售高峰比往年来得更早。

  1月17日,京东物流武汉枢纽转运中心投入了一套智能重货分拣系统,一天能分拣4000吨货物,效率是此前的2倍。来自宜昌的橙子、恩施的腊肉、汉正街的年货礼品从这里络绎不绝地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30公斤以上货物的自动化分拣一直是行业内的难题。该转运中心现场负责人季石卓介绍,而这套设备采用“粗分+细分”的组合,解决了这个难点,能够减少破损,而且将集齐效率提升50%。

  该设备最大可称量1.2米长的货物,每个包裹在通过设备的0.3秒中,就能同时完成读码、称重、量方、系统对接四件事。其中,底部秤模块能实现称重,体积相机测量货物的体积。底部相机与光电模块的延时配合完成了包裹六面扫描中最难的底面扫描,无论包裹的面单贴在哪个平面,系统都能识别。

  (朝霞 制作 郑子颜 视频来源 京东物流华中自动化转运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