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奇迹中国 天河筑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智慧大脑”是如何工作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记者随采访团走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总调度中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这里进行自动化调度、远程操控等一系列工作。自动化调度系统由闸站监控系统、日常调度系统、水量调度系统、水质监测系统等系统组成。调度人员24小时全天候在岗,实时分析水情,科学决策,利用自动化系统远控千里之外的闸门,克服降雨、严寒等各种不利因素,及时、保质、保量地将水输送到每一个用户。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线有限公司总调度中心副主任李景刚介绍,总调度中心相当于整个中线的指挥中枢,南北水调中线工程全线设置7000多个摄像头,总调度中心通过它们对全线的实时水情信息、闸门的状态等进行远程的监视和控制。自2017年开始,中线工程利用丹江口水库汛前腾库和汛期洪水等向沿线50余条河道实施生态补水,截至目前,已累计生态补水超过89亿立方米。(董泽宇 宋宇晟)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