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成都“90后”黄山:以梦想为桨的铿锵玫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成都“90后”女生黄山正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她曾率领学校的机器人队多次夺得国内外机器人大赛的最高奖项。“柔弱娇美女孩”和“校机器人队领队”,两个看似不搭的形象,在黄山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与诠释。校机器人队的特别经历,激励并引导黄山走上了创业之路,完成了“学霸”到“创客”的华丽变身。

  奋斗路上,黄山凭着拼劲、冲劲和闯劲不断突破极限、突破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创客”。2015年9月,黄山与团队创立机器人公司,推出全球首款羽毛球机器人。11月机器人亮相首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受到了各方关注与点赞。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山公司研发的服务机器人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减少了医护人员、患者与他人的接触时间与频次,有效提升了医院的防疫效率,得到了医生护士们的一致好评。

  黄山说,她将“让真正的人工智能无时无刻、无处不在,了解人们的需求,服务人们,增加人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理想与使命,这也是她一直要为之奋斗的。(何浠)

责任编辑:【何三礼】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