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巍巍三峡】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放流中华鲟入海率达70%以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三峡集团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中华鲟研究所),身体健康的子二代中华鲟在池中欢快地游弋。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地处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是长江珍稀特有鱼类以及放流鱼的培育、保育、研究实验基地,同时也是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的科普展示和宣传窗口。

  该中心重点保育和研究“水中大熊猫”中华鲟等近10种珍稀特有鱼类。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经过30多年人工繁育与技术攻关,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建立了完善的中华鲟人工种群梯队,开展了亲鱼培育、催产繁殖等全生命周期保护研究,掌握了中华鲟全人工繁殖等技术。

  同时,自1984年起,三峡集团每年开展中华鲟放流活动,至2022年6月已连续实施65次,累计向长江放流中华鲟近530万尾,为补充中华鲟种群资源、实现中华鲟可持续繁衍生息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放流中华鲟入海率最高可达70%以上,显示大部分放流中华鲟都成功进入了大海。(董晓斌 张倩龙 周星亮)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