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今年春运有两个日期将出现返程高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6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春运工作专班副组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介绍,1月27日(正月初六)和2月6日(正月十六)前后将出现两个返程高峰。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到2月15日结束,一共40天。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为复杂、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春运。

  随着“乙类乙管”措施加快落地,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释放,加之疫情三年来人民群众累积的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出行需求集中释放,春运客流将从长期低位运行到快速恢复攀升,交通运输组织将从低负荷状态到满负荷运行状态。(记者 刘超 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