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亚旅游市场暑期客流量攀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暑期的海南骄阳似火,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学生们陆续放假,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跨省游重启,2020年三亚暑期旅游市场与当地天气一样火热,客流量攀升明显。

  【同期】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市场推广部总监 马南

  目前已经有了7月份的数据,8月份大体评估了一下,应该跟7月份的整体状况基本持平。从数据角度来讲,从过夜旅客人数上,基本上这个暑期已经比去年同比略有提升,大概有3到5个百分点。过夜人数总消费比较惊喜的是几乎同比提升35%左右,环比已经接近翻番。所以整体暑期三亚旅游恢复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

  【解说】据了解,三亚旅游业界早在数月前着手部署暑期旅游系列产品,在加大对全国旅客吸引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游客们的游玩质量。如今已成果显现。

  【同期】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 钱建农

  整个三亚暑期恢复确实很快,实际上像疫情之后像亚特兰蒂斯,我们是三月中旬就开始暑期的恢复工作。像到七月份我们基本上超过90%以上的入住率了,到这个月八月上旬,基本上是95%左右的入住率在三亚亚特兰蒂斯,整个三亚我相信也是恢复比较快。

  【同期】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 吴晶华

  因为疫情期间我们天涯海角游览区也是不断的在对我们的软件和硬件、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在进行升级改造。我们今年最大的改变是新的游客中心启用,在服务上面做了很多升级,例如我们新的游客中心除了正常购票以外,还有很多另外的功能,比如增加了母婴室、寄存的地方、儿童区、智能化的展示区,给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服务。

  【解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可以购买免税品、机票酒店价格相对实惠、各景区景点套餐品种多样、家庭游可玩性强等因素,使得许多省外游客在出发前就将三亚定为暑期首选旅游目的地。

  【同期】上海游客 胡先生

  我觉得我太太选这边来,肯定是跟离岛免税是有关系的。

  【同期】山东游客 卞女士

  三亚就是中国的马尔代夫,风景好,都说风景好。来这边的海边,主要就是为了海边,我们那边有青岛、崂山、菏泽这些都是有海边,但是更想来这边体验清澈的海、好几种颜色的沙滩。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 海南三亚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