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即 数字电竞“黑科技”吸引民众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戴上VR设备,尽情体验畅快滑雪,手持手柄与其他玩家划艇竞速……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州召开,以“数字未来、竞福仓山”为主题的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对民众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7月20日,记者到此实地采访。

  【解说】许孟臣是一名热爱运动的福州青年,互动馆内的VR魔幻单车吸引了他的注意。带上VR眼镜,跨上单车,许孟臣跟随着音乐节奏卖力地运动着,他也十分享受这种全新的数字运动项目。

  【同期】福州市民 许孟臣

  感觉很刺激,很有画面感,然后玩得有点疲惫,可以一边放松地健身,一边体验VR的快乐,我们以前做这个有氧运动时很无聊很枯燥,现在有这种机械,贴近生活体验,然后加上锻炼时也可以就是身心愉悦,更轻松地减肥。

  【解说】记者看到,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引入数字电竞、数字体育、数字娱乐和数字市集等内容。现场,VR划艇、VR机甲,VR滑雪机、VR魔幻单车等项目都人气满满。

  【同期】互动馆工作人员 王伟舸

  我们这边展示的是一个划艇,这个划艇其实内容也挺多的,我们这个划艇本身是一个体育竞技项目,加入了一些福州本地的文化元素,这整个场景是一个佛跳墙的场景,就是能让人家体验福州本地文化的同时,还能体验到体育竞技的项目乐趣,滑雪这个的话可以让人更具沉浸式地就是在室内或者在一些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体验到大概类似的竞技场景。

  【解说】福州市民王女士带着女儿逐一体验着馆里的互动项目。在她看来,数字应用正在改变着大家的生活,通过体验时尚的数字应用场景,更能感受数字技术、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同期】福州市民 王女士

  今天玩了这几个项目感觉挺好玩的,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数字改变了生活,比如说我们的交通、支付还有防疫方面也更加科技化了,想要让小孩子感受一下科技的力量。

  【同期】互动馆工作人员 王伟舸

  数字改变生活,把场景应用到生活中,数字场景生活化,这也是未来数字经济的一种趋势,让生活更便利。

  【解说】记者了解到,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市召开。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