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外展商看东博会:商机无限 每次来都有惊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6日至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许多中外客商汇聚于此,期望在东博会中寻找商机。

  【解说】来自广州的客商刘大卫一直从事保健品生意。2016年,他随着广东展团一同前来南宁参加东博会,并获得了理想的交易额。这让他觉得参展是一个很好的商机,可以拓宽自己的售卖渠道。此后每年他都积极地参展,至今已是第7届。他告诉记者,展会开始前他从广州带了两个行李箱,共计十几盒藏红花,每盒250克,截止18日下午闭馆时,已经卖出了近3盒。这让他感觉到每次前来参展,都会有着不同的惊喜。

  【同期】广州参展商 刘大卫

  在(中国—)东盟这个博览会商机是很好的,每一次都有它的惊喜,可以结识到很多客户。

  【解说】在展会中,来自加纳的Davor Richard正忙着做生意,此次已是他第8次参展。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来中国8年了,第一次来的地方就是南宁,期间也去过很多地方。8年来,东博会一如既往地好。

  【同期】加纳参展商 Davor Richard

  我们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商品,我们有牛角、皮革包、鼓、牛角梳、手工艺品等。卖得最好是牛角梳、鼓和一些手工制品。

  【解说】2007年从巴基斯坦来中国的阿里,今年是第三次参加东博会。阿里表示,2020年他开始参加东博会,但他的伙伴们已连续来了8、9年,效果非常好。

  【同期】巴基斯坦参展商 阿里

  最多的是人家喜欢这种围巾,手工做的围巾,然后也有地毯,真丝的,反正都是手工做的,很多人喜欢,所以好卖。我们这每年来都好卖。

  【解说】羊绒围巾、金色的大象、铜色的骆驼、充满异域花纹的“神灯”,这是第一次参加东博会的迪拜客商阿拉丁带来的商品。他告诉记者,在他们家乡,“神灯”会带来好运。经过几天的展览,阿拉丁也售出不少商品。他认为东博会商机无限,明年还会继续参与。

  【同期】迪拜参展商 阿拉丁

  这是一个宣传并且卖出我们商品的好机会,所以我们明年也会参展。

  陈沿佑 唐诗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