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国际金融论坛2012年全球年会——中新网财经频道
    通过上一轮国有企业改革,中国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得到优化,国有企业控制力和竞争力增强、运行效率提升,但当前中国国企仍面临着一系列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尚待解决.
    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在主旨演讲中说,解决收入分配问题,不能仅考虑如何缩小收入差距,更大的问题是如何能够消除我们面临的收入分配不公的问题。
论坛直击 更多>>
国际金融论坛
  • 背景介绍·国际金融论坛(IFF)是独立的,非营利、非官方国际组织,由中国、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全球金融机构和领导人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2003年10月创立于中国北京。
  • 使命·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运行机制,确保IFFde 独立、客观、前瞻和包容性,以促进国际金融合作与交流,促进金融稳定……【进入官网】
论坛关键词
嘉宾观点
郭树清称对资本市场要保持信心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当前我国加快资本市场建设面临有利条件,如经济企稳,消费和投资增速提升等,不讳言资本市场存在一些问题,但要保持信心,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刻不容缓 专家给出改革设计方案
我国收入分配状况的未来变化趋势并不令人乐观。对于经济长期发展和社会稳定来说,过大的收入差距和收入分配不公都是不利的因素。如果经济增长出现下滑或出现长期衰退,过大的收入差距和收入分配不公对社会不稳定的影响就会更加凸显出来。
观点•声音 更多>>
收入分配改革≠平均主义
最大的不公平,主要是一些个人或群体获得了不应该得到的收入和财富。
专家:有钱不代表小康
小康社会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经济小康的概念,还应该包括政治小康、文化小康等
收入分配需注重公平合理
收入分配问题是一个非常复杂且困难的问题,不仅是中国,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着这个难题。
国家有财力缩小收入差距
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国家有这个能力和财力。解决收入分配差距缩小,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有利条件。
中国经济未来或将温和增长
未来中国经济将转为稳定的温和增长态势,财政政策实施空间更大,而货币政策难有转向。
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渐显
尽管稳增长的政策效应得以初显,但鉴于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处于回落趋势
CPI已完成筑底
近3个月的CPI筑底阶段已结束,未来两个月CPI将突破而上行重回“2时代”。
中国经济寻找“新引擎”
尽管国际局势尚不明朗,但从国内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来看,已经整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
欧洲经济或明年开始复苏
正在逐步显现效果的结构性改革以及欧盟体制机制建设赢回的信心,有望使欧洲经济明年开始缓慢复苏。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萎缩预期升温
由于近期日本公布的多数经济数据疲软,市场关于日本在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将出现萎缩的预期正在升温。
新兴经济体面临发展挑战
新兴经济体实越来越受到欧美经济再度衰退风险的影响。
美元波动或致热钱逆流
如果届时避险情绪上升引发美元持续走强,前期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将逆转。
专题会议1:欧元前景:欧元区何时走出危机?
    当前以及未来欧元区国家的头等大事仍然是刺激经济,同时需要推进欧元区内部的再平衡。在财政政策行之有限的情况下,欧元区国家试图通过“量化宽松”等刺激政策来改善已有好转但仍处困境的金融体系,进而为经济复苏提供足有的流动性支持。那么,欧元区有多少经济政策工具可用来刺激经济,欧元区经济何时能够真正复苏?
李剑阁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
Olivier Blanchard IMF首席经济学家
埃德蒙•阿尔方戴利 欧洲50集团主席
周弘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
相关报道
  • 欧元区依然危机四伏?
  • 虽然ESM落实了5000亿欧元的永久性救助资金,短期对于欧元来说是一针强心剂。但从长期来说,欧元区依然危机四伏。
  • 债务危机向全球化蔓延
  • 各方不应该只单纯地关注欧元区债务问题,因为在威胁全球经济稳定性方面,美国和日本同样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 欧债危机未结束 欧盟会否再扩张?
  • 在当前被债务危机搞得焦头烂额的西欧,很多政客及民众对欧盟扩员的态度已进入到了“扩张疲劳期”。
专题会议2:世界经济的下一个增长点
    在过去十多年来,信息技术和世界性的产业转移带动世界经济经历了一个快速增长期,金砖国家是这一轮增长的火车头。在未来一到两个十年里,哪些方面有可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哪些区域会成为增长的火车头?
王梦奎 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詹妮希普莉 新西兰前总理、IFF顾问
李昌镛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易纲 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3:全球金融风险控制与监管改革
    从宏观审慎、逆周期和对风险精确计量的角度进行监管改革,从而使金融体系更富有弹性已成为金融危机后的全球共识。无论是各国出台的金融改革方案还是国际金融监管合作机构如金融稳定委员会、巴塞尔委员会发布的银行业监管细则,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这样的共识。对此,中国银行应如何应对?将采取何种策略与措施?
尚福林 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戴相龙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威廉•罗兹 前花旗银行董事长
陈雨露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IFF学术委员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4:中国收入分配症结与出路
    收入分配差距拉大是个世界性难题。一方面是公共治理有待改善,另一方面是经济发展阶段中不可回避的人力资本回报差距。在中国,很少有其他改革的利益涉及面会像国民收入分配调整一样如此之广。什么是收入分配改革的核心本质?如何调节收入分配机制?怎样能在减少贫富差距的基础上又能保持竞争力?
李实 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
汤敏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IFF学术委员
王健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原主任
赵振华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5: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方向与路径
    中国经济沿着出口投资拉动导向型的道路快速增长了将近二十年,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走到了尽头。若要避免停滞,中国经济就必须转变到新的道路上。向什么方向转变、沿着哪一条路径转变、以及如何转变,仍然存在许多疑问和争论。
周其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郭树清 中国证监会主席
张军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崔津度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6:中国证券市场面临的制度挑战与改革
    中国改革开放之后设立证券市场之时,其他要素市场和商品市场都不够完善,与资本市场相配套的法律体制更是尚付阙如,对投资者的保护长期不足。如何改变现状,建立一个充分保证投资者利益的证券市场,是中国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
祁斌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沈联涛 中国证监会首席顾问、IFF顾问
霍学文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书记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7:中国国有资产与国企改革
    在上一轮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实现了“抓大放小”,国有资产高度集中在百余家央企手中。企业利润更是集中在排名靠前的十余家大企业手中。但国有资产管理和国企改革的成果并不稳固。实践中,“国进民退”时有发生;政策上,是否要继续以及如何继续推进国企改革,仍存严重分歧。下一步又将何去何从?
辜胜阻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
陈清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胡德平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柳传志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相关报道
专题会议8:人民币国际化的步骤
    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未变,当中国经济持续下行,或者贸易基本平衡,将意味着长期升值拐点的到来。中国政府推动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正在加快。就现阶段而言,如何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处理好汇率自由化与开放资产账户的关系是亟待解决的重大议题。
方方 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
李若谷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行长
宋敏 香港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张礼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相关报道
    11月16日
    11月17日
    11月18日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