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动态
汽车库存预警持续
6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继续攀升,库存系数超2.5的品牌有10家
中央督查组摸查地方楼市
国务院派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调研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情况。
彩电销售下滑或现价格战
国内彩电产业上半年量价齐跌,销售额降幅接近20%。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6月 5月
CPI(同比增幅) 2.2% 3.0%
PPI(同比增幅) -2.1% -1.4%
PMI(同比增幅) 50.2% 50.4%
新增贷款(亿元) 9198 7932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3.7% 13.8%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0.4% 20.1%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9.5% 9.6%
顺差(亿美元) 317.3 187
本月财经大事记
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央行宣布,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京华侨大学校长、经济学家华生表示,在CPI继续下降的情况下,给了后续政策更大的操作空间,预计可能会再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详细]
    国内M2(广义货币)已达94万亿,上半年经济总量超过22万亿。不仅不应该降息,还应该通过加息来抑制流动性过...[详细]
   如果今年稳增长的目标(即GDP增长7.5%~8%)能够实现,那是不用担心通货紧缩的。如果不看经济形势,仅仅依据CPI数据来判断不很合理...[详细]
    CPI的走势和经济增长率的走势通常是同方向的。现在经济增速出现一定下滑,潜在的社会总需求呈现一定程度的减弱,导致CPI下行...[详细]
    考虑到目前货币扩张能力较强,金融机构超额准备金率位于较高水平,8月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大于降准...[详细]
    7月份食品价格环比可能基本持平,而7月CPI翘尾因素约回落0.47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在1.7%左右...[详细]
   要注重防止经济的偏快下滑,并不意味着下滑就不可收拾,PMI有0.1的降幅意味着问题比前段时间更严峻...[详细]
   提振消费者信心,应对经济下滑措施应该尽快出台,农村消费者信心增长比较快...[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CPI时隔两年半之后重回“1”时代。
   2012年7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9%,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环比下降0.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0.8%。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从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在139家央企概念类上市公司中,中报业绩预减、略减、续亏和首亏的达到了94家,整体预减比例达67.6%。
    2012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2%,比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6%。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1-7月社会融资规模为8.8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5143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91.91万亿元,同比增长13.9%,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
    消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01亿元,低于市场预期,创下2011年10月来的10个月新低。1-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0万亿元,同比多增7318亿元。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1-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68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1%。其中,出口11312.4亿美元,增长7.8%;进口10371.3亿美元,增长6.4%。
    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87.3亿美元,增长2.7%。其中,出口1769.4亿美元,进口1517.9亿美元,贸易顺差251.5亿美元,收窄16.8%。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