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收藏大亨买艺术品有怪癖 被指"背叛"祖国(图)(2)

2011年12月17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收藏大亨买艺术品有怪癖被指“背叛”祖国(图)(2)
皮诺收藏的赫斯特作品《悬挂的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名誉

涉嫌诈骗 在法声名狼藉

  耐人寻味的是,在皮诺的2000多件藏品中,却几乎不见法国艺术家作品的身影。“我才不在乎艺术家的国别,”皮诺今年初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曾如此断言,“我的使命不是抑制法国艺术。如果它们的艺术水准高,我就买;若是不上档次,就不会去买。”

  这或许是他对法国人对他的态度的一种反弹。皮诺在法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并不高大。“法国人把皮诺看成是海盗。”法国《世界报》记者哈里·贝雷特曾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这样说。上世纪90年代,他曾经靠买下濒临破产的公司而暴富,后被指控涉嫌知情诈骗而被告上法庭,却在多年好友、前总统希拉克的干预下,从官司中脱身。

  一些法国文艺界人士则认为皮诺“背叛”了法国,因为他选择将威尼斯而不是巴黎作为其艺术收藏的展示地。

  但是,在这件事上,皮诺也憋着一肚子火。早在上世纪末,他就有了建立私人博物馆的打算。2000年,他雄心勃勃地计划在巴黎郊外塞甘岛上雷诺汽车厂旧址兴建一座永久性博物馆,如果建成,几乎和蓬皮杜中心一样大,但在皮诺投入了2000万欧元资金之后,该项目却仍因官僚政治的阻碍而迟迟无法启动。2005年,皮诺宣称当地政府的拖拉作风和低效率彻底摧毁了他的耐心。他掷下“永恒的是艺术,而并非服务艺术的博物馆”这句话后就与巴黎分道扬镳,把钱投向了威尼斯的葛拉西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