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博洛尼亚童书展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花落中国

博洛尼亚童书展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花落中国

2020年05月06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博洛尼亚童书展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花落中国
    博洛尼亚童书展展览总监艾莲娜?帕索里宣布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接力出版社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享誉世界的博洛尼亚童书展日前通过全球直播的方式宣布,中国接力出版社荣获博洛尼亚2020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BOP-Bologna Priz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Year)。该奖项设立于2013年,由博洛尼亚童书展和意大利出版商协会合作举办,得到国际出版商协会(IPA)的倾力支持,每年颁发给非洲、中南美洲、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6大区域过去一年中在专业及知识技能上最具创新性、卓越性、独创性的杰出出版商。

  入围短名单出自博洛尼亚童书展参展商、全球各地的出版协会以及图书和阅读推广机构的共同提名。最终大奖得主由博洛尼亚童书展的参展商从入围短名单中选出,每个大区域有一个国家的一家出版商获得大奖。进入本届大奖短名单的亚洲出版社有中国、日本等4个国家的5家出版社,最终中国的接力出版社脱颖而出,成为亚洲获得该奖项的出版社。

截止到2020年3月底,接力出版社累计向德国、英国、法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700余种图书。接力出版社供图
截止到2020年3月底,接力出版社累计向德国、英国、法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700余种图书。接力出版社供图

  继获得“Book Brunch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出版商奖”后,接力出版社此次再获“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成为首个同时荣获以上两个国际奖项的中国少儿出版社。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介绍,为了让世界读者阅读到中国的精品图书,接力出版社坚持“原创精品战略”,立足出版精品原创图书,打造经典原创品牌,向世界读者输送中国的精品童书,其中,“酷虫学校科普漫画系列”输出到瑞士、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和地区,《云朵一样的八哥》输出到瑞典、英国、土耳其、突尼斯等国,《黑焰》输出到法国、德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及地区等等,截止到2020年3月底,接力出版社累计向德国、英国、法国、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700余种图书。

  为了让中国读者阅读到全球经典作品,为中国作家、画家图书创作起到借鉴作用,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的“巴巴爸爸”“蓝精灵”“鼹鼠的故事”“尤斯伯恩”“孤独星球”“荒野求生”等全球知名的童书品牌,受到了中国读者的喜爱。(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