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启动 弘扬“海丝”文化

分享到:

《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启动 弘扬“海丝”文化

2022年11月1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泉州11月10日电 (陈范武)10日,《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在福建泉州南安市由闽南科技学院启动。

  “《南安文库》将作为闽南科技学院南安文化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打造成为我校首个系列文化工程。”闽南科技学院副董事长、该研究项目主编、南安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戴宽南说。

  据介绍,此次《南安文库》系列丛书中“海丝文化卷”“传统村落卷”率先征稿,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写作,共同为讲好“海丝”故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才智,并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结集出版。

  “文化传承创新是大学的职能之一,闽南科技学院在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责无旁贷。”闽南科技学院校长游小波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研究,把《南安文库》系列丛书与南安文化研究中心已推出的研究成果,共同形成学校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特色。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系列丛书研究提供参考。

  闽南科技学院将以《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南安市历史文化搜集与整理的研究实践,促进海丝文化的传承发扬。(完)

【编辑:上官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