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特展”将在贵阳展出

分享到:

“西班牙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特展”将在贵阳展出

2023年02月16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班牙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特展”将在贵阳展出
图为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于“贵州外事” 摄

  中新网贵阳2月16日电 (记者 石小杰 杨茜)“西班牙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特展”将作为中国西班牙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于4月27日至8月31日在贵阳开展。这将是中国境内达利真迹展出时间最久、原作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

  记者16日从“西班牙萨尔瓦多·达利艺术特展”(以下简称,达利作品展)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信息。

  萨尔瓦多·达利是著名的西班牙艺术家,以超现实主义作品闻名,并以其独特丰富的想象力与奇异怪诞的形象被载入史册。

图为贵州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致辞。 图片来源于“贵州外事” 摄
图为贵州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致辞。 图片来源于“贵州外事” 摄

  “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中西友谊走过半个世纪,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贵州省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表示,作为国际顶级的艺术展览,此次“达利作品展”来到贵阳,也是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设立以来,首次在贵州举办西班牙文化交流活动。

  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洛佩兹认为,在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将本次展览列入官方系列纪念庆祝活动,对两国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可谓锦上添花。

  据悉,“达利作品展”将根据不同创作主题在8个展区内展出,包括121件达利原作重磅作品,3件复制品,2件装置艺术,4件视觉装置艺术,2部达利主题电影,共132件展品。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奥托内表示,他对在贵阳时尚发布中心展出达利艺术精品十分期待,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进一步推动西班牙和贵州的文化交流。

  张汉林表示,希望通过大师达利的艺术精品展示,为贵州与西班牙的文化交流拉开新的帷幕,增进两地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进一步促进双方更多领域的交往合作。(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