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春兰节举行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绚丽绽放”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春兰节举行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绚丽绽放”

2023年02月1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春兰节举行“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绚丽绽放”
书画名家现场创作百米书画长卷。 徐盈盈 摄

  中新网绍兴2月19日电(郭其钰)2月17日—19日,2023第二届中国春兰节在浙江绍兴举行。包含100首诗词、100幅书法、100幅画、100方印章、100幅拓片的“兰花百咏”书画印展同步展出,三十多位书画名家还现场创作讴歌兰文化的百米书画长卷。

  第二届中国春兰节以“品兰韵振兰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丰富兰文化、增进兰交流、提升兰产业,重在展示兰花文化、产业融合、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促进兰花产业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现场。 徐盈盈 摄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现场。 徐盈盈 摄

  据了解,“兰花百咏”书画印展融诗词、书法、绘画、印章、拓片于一体,由诗人、金石篆刻家、书法家韦一发起,邀请全国诗人创作以兰为主题的100首诗词,邀请西泠印社、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的名家创作100幅书法、100幅画、100方印章、100幅拓片。

  “这些佳作是兰花精神和灵魂的一次碰撞,幽香沁人的气质、刚柔兼具的形姿,与诗、书、画、印和拓片的完美结合。”韦一说。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现场。 徐盈盈 摄
“兰花百咏”书画印展现场。 徐盈盈 摄

  “这次兰文化书画印展筹备时间虽短,但办的档次很高,用文化的力量为中国春兰节赋能,使这场全国性的春兰盛会有了鲜活的灵魂,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陈豪表示。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春兰节期间,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山东等地的逾2000盆珍稀兰花在绍兴竞相争芳。市民游客在赏兰花的同时,可以品书画、诵诗词、赏篆刻,感受一场独特的文化盛宴。(完)

【编辑:王诗尧】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