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剧种名家同台演绎“湾区有戏” 观众过足戏瘾

分享到:

13个剧种名家同台演绎“湾区有戏” 观众过足戏瘾

2023年02月20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3个剧种名家同台演绎“湾区有戏”观众过足戏瘾
西秦戏《刘锡训子》选段 薛才焕 摄

  中新网广州2月20日电 (程景伟 林楷虹)“湾区有戏”2023戏曲新年盛会近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办。粤剧、豫剧、昆曲、潮剧、广东汉剧、雷剧、西秦戏、白字戏等省内外13个剧种的艺术家登台献艺。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大呼过瘾。

  本次演出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广东粤剧院承办,分为“艺海无涯”“梨园有梦”“湾区有戏”三大篇章。

  其中,昆曲名家沈昳丽与粤剧名家彭庆华联袂呈献《牡丹亭》选段,两大世界级“非遗”“合璧”,上演“江南兰花”对话“南国红豆”。豫剧名家李树建则联袂粤剧名家冼鉴棠,同台演出《程婴救孤》选段。

雷剧《梁红玉挂帅》选段 薛才焕 摄
雷剧《梁红玉挂帅》选段 薛才焕 摄

  粤剧名家曾小敏以全新粤歌(结合粤曲唱腔的一种歌唱形式)《天下一心》,讲述“谯国夫人”冼英的传奇。黎骏声、陈韵红、蒋文端等粤剧名家同台献唱粤剧新编戏歌《湾区胜景》,以粤韵共书“同心圆”。

  西秦戏代表性传承人吕维平、白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吴佩锦等名家,也纷纷献上精彩表演。

  “这出晚会展示了广东戏曲艺术源远流长的深厚传统和生机勃勃的当下活力。”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戏剧评论家崔伟表示,演出中的戏曲融合、跨界合作,非常有创意,非常有活力。

  “初心映本心,这次活动所呈现的,恰是我们戏曲人的一片赤诚之心。”身为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的曾小敏表示,期待通过戏曲艺术的深度交流,推动湾区剧种高质量发展。

“湾区有戏”2023戏曲新年盛会现场 薛才焕 摄
“湾区有戏”2023戏曲新年盛会现场 薛才焕 摄

  白字戏名家吴佩锦表示,此次盛会对稀有剧种的演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展示了白字戏独具特色的戏曲风采。(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