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四月启幕

分享到:

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四月启幕

2023年02月2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四月启幕
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将于四月启幕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高凯)2023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据悉,本届双年展以“生动江南 立体苏州”为主题,设有三大主题展、一场学术论坛和二十余场平行展,自4月15日至6月25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双年展是国际当代视觉艺术最高级别的展示活动,标志着一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兴旺发达水平。2012年5月,首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在园区成功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涵盖雕塑、设计、装置、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金鸡湖双年展历经十余年的发展,通过采撷最精彩的江南传统文化特质,进行创造性的艺术转化,全面展示了苏州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社会和谐、民生幸福的城市形象。

  本届金鸡湖双年展以“生动江南 立体苏州”为主题,得到了全球各地艺术家的广泛回应和支持,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100余位艺术家,共300多件作品参展。罗丹、安迪·沃霍尔、勒·柯布西耶等世界顶级大师的作品都将悉数亮相。本届双年展将是苏州近年来参展作品最多、展览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美术展览。此外,众多跨界艺术家将以水乡苏州别具特色的“桥”为媒,融入苏州和园区特有元素,定制设计数字、装置、雕塑等艺术作品,跨越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展现“桥”在不同文明中的象征意义。

  本届双年展邀请了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担任学术总主持。在艺术家选择上坚持多元化,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横跨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及非洲五大洲,他们将带来雕塑、装置、油画、摄影、手稿、多媒体艺术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展现了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在“生动江南立体苏州”这一主题下,多元化的艺术视角表达。

  双年展还将举办学术论坛,研究和探索金鸡湖双年展的学术定位和未来的多样可能。联合苏州市范围内的各文化艺术机构、教育培训机构、行业协会、商业载体等社会力量,开展20场形态多样、亮点纷呈的平行展活动,完整地呈现苏州现当代艺术的文化生态,展现苏州艺术机构与艺术家的创新成果。

  据统计,本次国际展的参展作品有90%是首次在国内展出。相较于以往的传统美术展览,本届双年展首次采用展览与数字艺术、行为艺术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震撼的交互体验。同时,推出双年展艺术节事活动、跨界美育活动200余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天候、多样化的百姓艺术盛会,增添观展趣味性的同时,助力文化消费和商圈经济,持续推广“苏州·金鸡湖”城市双年展品牌。(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