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中影集团董事长谈《流浪地球2》:中国科幻背后是中国制造

分享到:

(两会速递)中影集团董事长谈《流浪地球2》:中国科幻背后是中国制造

2023年03月09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傅若清9日在北京表示,电影《流浪地球2》与中国近年诸多大国重器的问世相呼应,中国科幻电影的背后是中国制造。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当天举行视频会议。傅若清作大会发言时谈到今年中国电影的春节档期。他说,从票房和口碑,可以看出电影创作的多样性、丰富性,与观众对电影的热爱,还可以看出电影市场的复苏回暖,中国电影的内在韧性及外在潜力。

  谈到《流浪地球2》在国内和海外八个国家同步上映的盛况,傅若清说,观众感叹,从这部影片中,不仅看到中国电影品质和工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其硬科幻、重工业美学的呈现与近年来中国诸多大国重器的问世相呼应。

  他进一步指,中国科幻电影的背后是中国制造,《流浪地球2》既凸显科技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也进一步激发文化自信的深沉力量。文艺作品质量的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实现,离不开新型产业化与工业化支撑。

  傅若清今年参加全国政协大会,带来关于加快高新技术格式电影发展的建议,内容包括设立国家电影科技创新中心、鼓励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技术广泛应用等。(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