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协会将首次举办“作家活动周”活动

分享到:

中国作家协会将首次举办“作家活动周”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作家协会将首次举办“作家活动周”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将首次举办“作家活动周”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凯)在鲁迅文学院聆听王蒙讲授“春天一堂课”,与莫言、梁晓声、刘震云等当代名家畅聊文学故事——中国作协“作家活动周”将于3月21日首次举办,邀请36位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的会员来京参加系列活动。

  据悉,3天时间里,“春天一堂课”“遇见文学馆”“名家零距离”等10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致力于增强作家们的创作动力,向全社会展现中国文学生机勃勃、踔厉奋发的形象。

  “作家活动周”期间,基层作家代表将来到中国现代文学馆接受一对一颁发的专属“入会纪念卡”;在春日文学馆中表达对鲁迅、冰心、巴金等文学大师的崇高敬意;在鲁迅文学院聆听王蒙先生的“春天一堂课”;徜徉在现代文学馆现当代文学展,在作家书房、作家画廊等馆藏珍品中走进文学史;围坐一桌,畅所欲言,聊聊文学的光荣与梦想;与名刊名社名编面对面,架起从创作到传播的稳固的文学桥梁;零距离倾听莫言、梁晓声、刘震云等知名作家的文学故事;走访北京的文化古迹和艺术机构,置身其中,感悟文学、感悟生命……

  据悉,作为中国作协密切联系基层作家的创新举措,“作家活动周”将每年举办4次,旨在完善联系服务广大作家和基层文学组织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作协组织凝聚力和感召力。(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