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居民读书“成绩单”出炉: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听书“大潮”

分享到:

江苏居民读书“成绩单”出炉:越来越多居民加入听书“大潮”

2023年04月2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4月20日电 (记者 杨颜慈)江苏省全民阅读办20日举行2022年度居民阅读状况调查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江苏全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0.33%,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同时,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听书“大潮”。

  据江苏省全民阅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江苏省居民阅读状况调查工作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调查范围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95个县(市、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调查对象是居住在调查区域内1年以上、18-70周岁的公民(不含外籍人员)。

  调查显示,2022年该省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为90.33%,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这显示,阅读已成为更多居民的日常习惯。

  与此同时,江苏人均阅读时长明显上升:2022年,江苏省居民人均每天阅读时长为85.35分钟,较上年增加7.56分钟;人均阅读量6.55本,较上年增加0.77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15386个家庭有8岁以下儿童的被访者调查显示,平常被访者或其家人有陪孩子读书习惯的占比达到89.78%,较上年上升1.58个百分点。

  总量增加的同时,江苏人看书的方式逐渐变化。

  调查发现,上网读书依然是江苏居民阅读的主要途径,居民电子书阅读率为64.51%,较上年上升0.13个百分点。此外,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听书“大潮”,听书量和听书率比上年分别增加了1.17本和8.62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总体来看,江苏省阅读人口继续稳步增长,阅读方式更加多元,阅读质量稳步提升,公共阅读服务不断加强,书香江苏建设呈现创新突破、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