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开幕 弘扬中华书法文化

分享到:

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开幕 弘扬中华书法文化

2023年04月22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弘扬中华书法文化
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 骆海淼 摄

  中新网绍兴4月22日电(记者 项菁)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22日在浙江绍兴兰亭开幕。

  东晋永和九年,“书圣”王羲之在兰亭以文会友,妙笔写就“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为传承这一历史际会,自1985年以来,绍兴每年举办兰亭书法节,弘扬书法文化。

  今年是王羲之诞辰1720周年,书写《兰亭集序》1670周年。农历三月初三,兰渚山下翰墨飘香,中外书法名家云集兰亭,曲水流觞、泼墨挥毫。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绍兴文化底蕴深厚、书法遗存丰富。长期以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法艺术在建设文化强市中的重要作用,精心打造书法节品牌及数十年如一日地持续推进,书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风格气象蔚为大观,构建起良好的书法发展格局与文化生态环境。

  绍兴市委书记温暖在致辞中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绍兴的独特文化符号,千百年来,绍兴书法文脉绵延、影响深远,在中华书法艺术巍峨的丰碑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其中,兰亭书法节是传承中华书法文化的桥梁纽带。

  “兰亭书法节经过三十九年的传承和弘扬,已经成为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成为绍兴人民共同期待的文化盛典。”温暖说,绍兴将扛起“书法之乡”的使命担当,精心办好兰亭书法节,大力传承弘扬书法国粹,积极传播普及书法艺术,不断拓展书法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新时代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视频连线绍兴书圣故里、嵊州金庭、山东临沂三地书法活动,同时举行书法开蒙仪式,发布第三十九届兰亭书法节系列活动等。(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