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启动

分享到:

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启动

2023年05月0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 高凯)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日前正式启动。5月初至6月底期间,来自6个国家,包含9个艺术机构的12部影片,将在国家大剧院、百老汇影城、中国电影博物馆、首都电影院以及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进行约300场放映,覆盖9个城市。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带着全球20家艺术机构的70多部优秀剧目,走进全国几十个城市、百余所高校,展映近1600场,惠及观众16万人。

  启动仪式上,纪录电影《卡拉斯:为爱而声》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展映,影片回顾了20世纪最伟大的女高音玛丽亚·卡拉斯的光辉一生。

  国家大剧院影视制作部部长马荣国介绍,今年首次将国际歌剧电影展纳入到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演出排期之中,展演结合,相得益彰。同时深化“艺术+科技”创新实践,特别策划5月13日歌剧电影《弄臣》线上公益展播活动,形成线下线上“双展”互动,探索艺术观演新模式。

  马荣国特别提到,电影展今年首次精心策划推出“大师纪念”特展,《纽伦堡的名歌手》《游吟诗人》《卡拉斯:为爱而声》这三部世界级艺术大师的影片将进行放映。

  提到今年新的合作伙伴,马荣国还推荐了两部外邀作品,“今年影展首次邀请到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荷兰国家歌剧院的优秀作品《西蒙·波卡涅拉》《费加罗的婚礼》参展。”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特邀专家黄小曼点评说:“《费加罗的婚礼》,制作考究,可看性强,相信观众都会被它的音乐打动。”

  校园展映作为国际歌剧电影展的一部分,近年来备受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2023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电影展与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再度合作,开展校园展映活动,在全国14个城市20所高校公益放映国家大剧院舞台艺术电影。今年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将作为重点活动场次,将组织歌剧艺术讲座、映前导赏、映后谈、艺术家见面会等形式丰富的普及活动。

  据悉,此次国际歌剧电影展将持续到6月底。(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