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闭幕 《满堂红》获评委会大奖

分享到:

202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闭幕 《满堂红》获评委会大奖

2023年05月07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闭幕《满堂红》获评委会大奖
获奖者现场合影 202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应妮)历时六天的2023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日前落下帷幕,舞蹈影像作品《满堂红》获得评委会特别选择第一名。

  本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的“焦点展映”海选征集中,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家的124部作品,获奖作品正是从中遴选而出。

  对这部由导演彭天赐带来的舞蹈影像作品《满堂红》,评委会点评指出,作品用舞蹈和身体,展现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选题好,画面及构图色彩鲜明,层次清晰,该片用肢体的语言讲述东方故事,为文化传承找到了新的表达方式。

  获奖名单还包括:评委会特别选择第二名《蜉尘》、第三名《灰色事迹》,最佳实验探索片《观》、最佳纪录片《肢体钩沉》、最佳广告片《身体十问》、最佳超短片《梦魇》、最佳短片《预演》。

  与往年相比,此次征集活动中参赛作品在镜头语言和专业度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反映出舞蹈影像这一小众领域正在快速地发展和创新,为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甚至让评委们在筛选时一度难以取舍。专家认为,这种趋势表明,舞蹈影像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更专业的阶段,舞蹈影像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中国舞蹈影像发展需要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研究员、舞蹈新媒体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春表示,“尤其需要鼓励中国当代新生力量的舞者们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用镜头给予时代视觉回响。”

  本届北京国际舞蹈影像季评委会主席、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表示,舞影季坚持“全民性”与“国际化”并举,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发掘出更多更优秀的舞蹈影像作品,并为之提供有效、公正的艺术评价标准,引领创作趋势,搭建交流平台,挖掘更多艺术与市场的可能,也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闭幕式上,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还为观众献上了舞蹈作品《寻找大观园》。(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