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时代变迁 广西少数民族题材美术精品展南宁开幕

分享到:

展现时代变迁 广西少数民族题材美术精品展南宁开幕

2023年06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展现时代变迁广西少数民族题材美术精品展南宁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玉庚鑫 摄

  中新网南宁6月9日电 (玉庚鑫)6月9日,“壮美多彩 人文风华——广西少数民族题材美术精品展”(以下简称精品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幕。展览精选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老、中、青三代美术家,表现少数民族题材的美术精品共50幅,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雕塑等各个美术门类。

  广西作为多民族聚居的地区,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拥有12个世居民族。他们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出绚烂多彩的文化,其中的少数民族更是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生活和人文资源,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宝库。

  “希望把展览活动当成新一代年轻艺术家成长的摇篮。”广西博物馆副馆长潘汁说,该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艺术家关注少数民族题材,向社会宣传广西历史民族文化。

  广西博物馆馆长韦江在开幕式上称,少数民族题材一直都是美术创作的重要题材,本次展览,聚焦于广西少数民族题材,集中了广西几代美术家的力作,通过图绘、雕塑的方式,达到关注个体生活体验、表达民族人文精神、建构国家民族认同的目的。

  本次参展作品创作手法多样,其中不乏现实主义、浪漫主义、现代主义等手法,艺术家们融合少数民族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展现时代的变迁。既表现现实生活中闪光的一瞬,又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瑰丽的艺术想象,更张扬了自己的艺术个性,阐发自己的艺术思考。

  “走进这次精品展展厅不只是走进一个艺术长廊,可以说也是走进了时代的隧道,它充分展现了我们生活的变化。”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策展人之一的孟远烘说。

  据悉,本次精品展为广大民众提供一次宝贵的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盛宴,对外展示广西美术的创作水准,深刻地用艺术呈现广西少数民族的生活切面。精品展展览时间将从6月9日持续至7月15日。(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