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正式启动

分享到: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10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正式启动
中国国内知名电影人雷佳音、知名演员和制片人赵涛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0日电 (李佳佳 李秋莹)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单元,2023“一带一路”电影周10日正式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启动。今年电影周将重迎外宾,中外影人再聚申城,回顾与呈现十年来上海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寻求、培育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机会,在上海这座“心向城市”开启“一带一路”电影交流合作新篇章。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一带一路”电影周举办五周年。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活动将展现各国缤纷的文化、多元的文明,20部优秀新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在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中体会世间百态,让每一位观众感受文化的碰撞、艺术的回味与心灵的共鸣。中国国内知名电影人雷佳音、知名演员和制片人赵涛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

  本届电影周紧扣“积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这一重要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产业引领与产业驱动作用,将举办影视科技创新峰会、科幻影视论坛、虚拟制作峰会和影视拍摄48小时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利用电影节品牌资源与浦东、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产业资源有机融合,以该活动为契机,为度假区后续的影视项目孵化、影视人才引进、影视产业闭环、影视工业链升级做铺垫,并以此创新型特色活动为抓手,融合度假区影视产业发展规划,引入青年影视人才及其工作室在度假区落户,形成产业集群。

  自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创办“一带一路”电影周以来,历经五年的发展,“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逐渐壮大,“一带一路”电影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电影人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大批优秀中国影片持续通过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亮相世界各国的电影节。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也持续动态调整影视产业专项资金政策,对涉及“一带一路”主题和国家的影视相关项目,精准高效提供支持。“十四五”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聚焦影视数字制作,以高科技为引领打造“浦东国际影视产业园”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影视制作领域的深度应用,推动影像技术应用软件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共建全新影视大数据生态体系。(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