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歌剧院首次上演中国红色革命经典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国巴黎歌剧院首次上演中国红色革命经典剧(图)
2009年01月06日 0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排练《红色娘子军》。中新社记者吴卫中 摄
法国巴黎歌剧院。 中新社记者吴卫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1月5日电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5日晚上在法国著名的巴黎歌剧院开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这是巴黎歌剧院首次演出中国红色革命经典剧目。

  今天下午,《红色娘子军》剧组在巴黎歌剧院进行开演前的排练,吸引了众多的法国媒体和华文媒体记者前来拍摄。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赵汝蘅向记者介绍说,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新中国五十年芭蕾舞历史上的优秀剧目,它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下,根据真实的革命历史改编的。

  据介绍,自1992年中国中央芭蕾舞团重排芭蕾舞《红色娘子军》以来,该剧一直演到今天,受到许多国家观众的欢迎,该剧演员已历经五代。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这次应巴黎歌剧院邀请,将在该剧院演出到1月10日。除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外,还将演出法国芭蕾神话舞剧——《希尔薇娅》。

  巴黎歌剧院建成于1875年,是举世公认的法兰西第二帝国时期最成功的建筑杰作。

【编辑:邱观史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