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民委回应凤县“汉改羌”:违反规定已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陕西省民委回应凤县“汉改羌”:违反规定已叫停
2009年01月06日 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就凤县欲试行“汉改羌”一事,1月4日,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作出回应称,凤县欲“汉改羌”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目前,凤县已停止了受理恢复和更改羌族成分的相关工作;凤县县政府已废止了凤县民族宗教局、公安局《关于恢复和变更凤县部分羌族群众民族成分的相关通知》(下称《通知》)。

  陕西省民委有关负责人称,凤县有关部门下发的《通知》,与国家民族政策相悖,违反了《国家民委、国务院第四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公安部关于中国公民确定民族成分的规定》和《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陕西省公安厅关于陕西省实施〈关于中国公民确定民族成分的规定〉办法》,应予坚决制止。

  目前,宝鸡市政府也要求凤县立即停止相关变更羌族成分的一切工作;责成凤县县政府按照有关民族政策法规进行处理;并安排宝鸡市民宗局、公安局派员立即赴凤县督办。

  -据《华商报》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