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保护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2009年01月25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11月15日,安徽政府批准黄山市16个古村古镇入选为安徽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街区。据悉,此批公布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含更名)中,黄山市共有3个镇被列为省历史文化名镇(休宁县万安镇、徽州区潜口镇、西溪南镇);12个村被列为省历史文化名村(休宁县右龙村、黄村,歙县棠樾村、许村、雄村、昌溪村、瞻淇村,徽州区呈坎村、唐模村,黟县屏山村、南屏村、关麓村);屯溪老街被更名为省历史文化街区。 中新社发 方也广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披露,“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投入九点八亿元的补助资金,专项用于一百零三个历史文化名城、八十个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发改委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共同完成的《全国“十一五”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设施建设规划》,各地正在开展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基础设施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从目前已开展的项目来看,一些历史街区和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内的基础设施水平已明显提高,居民生活居住环境得到逐步改善。

  据此间媒体今日报道,不少省、市还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申报和命名为契机,极大地促进了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筑遗产及其环境的改善。目前,中国已有百分之六十的省、市、自治区积极开展了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命名工作,极大推动了地方乡村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措施,促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的健康发展。《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和名镇保护条例》、《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名街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里耶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等一批地方法规的出台,使地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有法可依。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