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庆祝形式千篇一律 过年氛围还要更浓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庆祝形式千篇一律 过年氛围还要更浓些
2009年02月01日 09:28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的“年文化”氛围浓吗?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我市的文化学者各有看法。

  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知名文化专家王志章认为,重庆过年的氛围还不够浓厚,庆祝的形式千篇一律,缺乏突破和创新。他认为,“双送”活动就很好,让更多村民在过年时接受了高雅文化的熏陶。但仅靠官方组织还不够,其实像城市里每个社区都可以举办相应活动。同时,重庆在过年时,应把移民文化、时尚文化、抗战文化等优势发挥出来,凸显独特的“年文化”。王志章说,过一个“文化年”,就一定要走出去,走向社会,而不是窝在家里。

  重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双送”活动第十分团团长鲁广峰说,农民兄弟过年时也非常需要高雅的文化,他们其实对于恶俗的节目也是非常反感的,但由于条件有限,而被迫接受一些层次不高的东西。过年时,如果大家都沉浸在一个充满文化氛围的环境里,有高雅的艺术可以欣赏,自然会逐渐摒弃赌博、酗酒等陋习。

  (记者 纪文伶)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