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不受盗版影响 首印10万册不够下周加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团圆》不受盗版影响 首印10万册不够下周加印
2009年04月10日 10:4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港台出版一个多月后,备受瞩目的张爱玲自传小说《小团圆》中文简体版昨天起陆续在沪上书店上架。《小团圆》甫一上市就成为昨日沪上各大书店最畅销的图书。半天时间内,仅在季风书园陕南店就已卖出100多册,而早报记者从十月文艺出版社得知,首印10万册已经被各大书店瓜分完毕,下周即将加印。

  昨天中午,早报记者在季风书园陕南店看到,书店正门口摆放着一堆《小团圆》,每隔几分钟就有读者毫不犹豫地取走一本。记者在收银台等候结账时,前面六七位读者有一半手中拿着这部小说,有一位女性读者甚至一人购买了四本。

  尽管受到盗版的困扰,但这丝毫不影响《小团圆》正版的畅销。昨天下午,早报记者从季风书园陕南店得知,小说是昨天才开始上架的,半天内就已卖出100多本。同样的热情也在上海书城上演,这样一部纯文学小说也在半天里卖出300多本。而当当网和卓越网上的网购数量更是喜人。这样的阅读热情只有当年的“哈利·波特”系列才可媲美。早报记者从十月文艺出版社得知,由于每天都收到书店的订单,首印10万册已经清货,上架不到一周《小团圆》即将加印。

  下周四,《小团圆》研讨会暨发布会将在北大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到张爱玲文学遗产执行人宋以朗、即将面市的《张爱玲全集》主编止庵、张爱玲研究专家陈子善等到会。宋以朗将在发布会上揭秘《小团圆》背后的故事。在《小团圆》中文简体版出版之前,关于小说和张爱玲的“流言”满天飞,不少媒体和读者都用以讹传讹的口气,揣测发生在张爱玲身上的奇闻轶事,这让不少“张迷”和“张学”学者十分不满。现在,《小团圆》终于见天日了,但愿读者不要被误导,或戴着偷窥的眼镜去读这部小说,还是把《小团圆》当作一部普通的张爱玲的小说来读吧。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