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想象的艺术天地:垃圾废品的光影魔术(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超越想象的艺术天地:垃圾废品的光影魔术(图)(2)
2010年02月22日 15: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幅美景看起来就像起伏的草原和山峰,但实际上是马修利用人造皮毛、棉絮以及泥浆捏出的模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思维异景:

  棉絮、泥浆、洗锅钢刷、辣椒粉通通入画来英国艺术家用各种有趣材料造出逼真自然景象。

  英国艺术家马修·阿尔巴内西今年26岁,2008年开始用一群特殊的“模特”构筑他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

  这些“模特”不是人,而是一系列你既熟悉到家又根本想不到的东西。这位英国小伙将人造皮毛、棉絮、泥浆、辣椒粉、刷锅的钢丝球等随手可得的材料,巧妙地摆放在一起,创造出奇崛而壮观的自然景象,比如火山喷发、日落中起伏的草原、积雪覆盖的山峦、火星奇观、南极冰景等等。尽管一些模型只有不到3英尺长,但制造出来的效果却令人惊叹不已。

  谈起为何有如此奇思妙想,马修说:“一天我在家打翻了一桶辣椒粉,撒得到处都是,当清理时我突然开始愣神,我发现与其说是在清理辣椒粉,倒不如说我在跟它玩耍。这一片红色使我想起火星……于是我想让‘火星’展现在我眼前。我出去买了12英镑辣味刺鼻的辣椒粉,开始创作我第一幅‘风景’——‘辣椒粉火星’。这使得我的工作室充满辣椒味,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对寻找各种新材料进行创作感兴趣了,并且从此开始不断试验创造出各种效果。”这些“模特”被马修巧妙摆弄,然后用相机拍摄下来,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现在这些有趣而逼真的“自然景观”。

  如今,马修已经有7幅大作被收藏家购得。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