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欧洲芭蕾舞艺术家声援中国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正在贝尔格莱德排练拟来上海参加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艺术家,向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发来声援中国抗疫的视频。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节目中,有一部由塞尔维亚、波黑和斯洛文尼亚三国著名导演、编舞和舞者根据同名诺贝尔文学奖作品而共同打造的现代舞剧《魔山》。该剧女主角、著名斯洛文尼亚籍舞蹈家莫卡·玛岑(Mojca Majcen)与该剧男主角、波黑籍的布兰科·米特罗维奇(Branko Mitrovic)都曾分别在本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数十部芭蕾舞剧中饰演主角或其他重要角色,深受欧洲观众喜爱。这次,他们都很想将在欧洲上演后获得很高赞誉的《魔山》带往中国,参加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并与中国同行和观众共享友谊和切磋舞艺。为此,他们相约在排练场边,用手机视频录下了他们对中国抗疫的坚定声援。莫卡·玛岑还特地用她不太流利的汉语表示,相信所有的中国朋友会在这严峻的时刻保持坚强,传递爱心,战胜疫情。期待在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与中国朋友相会。(记者 陈静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