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件(套)明清御窑精品御瓷“重回”江西集中展览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8日下午,江西省博物馆举行“御瓷归来”主题特展开幕仪式。此次展览联合故宫博物院、景德镇御窑博物院等七家文博单位,展出御瓷精品文物180件(套),其中122件(套)来自于故宫博物院,这也是明清御窑精品御瓷首次大规模集中重回江西故里。

  明清御窑作为中国制瓷史上不可逾越的巅峰,所产御瓷品质之精,工艺之新,标准之高,拣选之严,无与伦比。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珍贵文物多达144件(套),占比高达80%。其中,还有的文物属于首次出宫展示,如成化斗彩三秋杯、康熙郎窑红观音尊、雍正葱绿釉碗等。

  据介绍,该次展览分为“何以御窑”“博采众长”“惟精惟一”“海纳百川”以及尾声“生生不息”五部分,展览与故宫博物院深度合作,展厅以景德镇御窑和宫廷紫禁城作为主体设计元素,以故宫红和青花蓝作为主题色彩,为观众带来“入宫”观展的沉浸式体验。(记者 华山 李韵涵)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