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务工者跳河救人后悄然离开感动网友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一条名为“零下三摄氏度跳河救人后默默离开”的短视频走红网络,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记者了解到,视频中见义勇为的男子名叫程春华,今年已经57岁,他是从江西省乐平市洺口镇到景德镇市昌江区的吕蒙大桥附近建筑工地务工的。

  视频画面中,程春华不顾个人安危,在隆冬腊月寒冷的夜晚,拼尽全力,勇敢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成功救起了一名落水青年,随后自己也累倒在河岸边,几近虚脱。然而就在稍作休息后,缓过劲来的程春华独自默默离开了现场,直到救人的视频被发到网络后,大家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壮举。

  程春华的英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不仅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称赞,家乡的镇政府也向他送去了慰问品和奖金。然而面对媒体的镜头时,质朴淳厚的程春华并未有过多言语,只称自己是“能救人就必须要救”。(记者华山 许光平 江西乐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