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非遗剪纸献礼“十四冬”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王清秀,用剪纸的方式把传统文化与“十四冬”冰雪运动结合起来。

  一把剪刀、几张彩纸、一双巧手,手指翻转间,身着滑雪服的冰雪健儿“安达”“赛努”等卡通形象的冬运剪纸作品跃然纸上。

  王清秀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让大众在感受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冬运会,为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加油喝彩。

  (张林虎 李俊林 贺媛媛 制作 崔博群 视频来源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