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畲族服饰传承人二十年守护畲家“凤凰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畲族服饰被称为“凤凰装”,是畲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6月,畲族服饰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兰银才是福州市非遗畲族服饰代表性传承人,18岁开始跟着父亲学习传统畲族服饰制作,至今有20多年,在他的手中,一针一线制作成华丽的“凤凰装”。日前,记者在福州罗源约访了兰银才。

  近年来,兰银才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将畲服元素融入现代服装,让畲服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在兰银才看来,守住了畲家原汁原味的民族风的同时,更要让畲家“凤凰装”活起来。(吴晟炜 李皖晴 姚祥锋)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