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广东“省考”开考 粤港澳大湾区“软联通”入题

今年广东“省考”开考 粤港澳大湾区“软联通”入题

2022年01月04日 16:36 来源:南方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广东“省考”开考,新增行政执法类职位

  粤港澳大湾区“软联通”入题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1月3日,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省各地开考。今年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考前须亮码测温且持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增行政执法类职位,共2550个岗位;县级以上试卷申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湾区“软联通”入题。

  疫情防控要求严格

  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组织方在考前发布了疫情防控须知,要求考生提前注册粤康码,并从考前14天起对全体考生的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进行实时监测。

  在考试当天,粤康码为绿码、有考前48小时内广东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才能正常参加考试。除进行身份核验外,所有考生在考点期间务必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为方便考生检测核酸,广东人事考试网还提前发布了我省提供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名单。“收到了广东的短信提醒,很贴心。”一名来自外地的考生说。

  申论题目聚焦大湾区建设

  1月3日上午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下午则进行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今年广东省考难度如何?记者走访了部分考点,考生普遍反映,今年行测难度较去年有所降低,其中数量关系题相对简单,但图形推理、资料分析题难度较大。有考生表示题目没做完,“主要是拼答题速度和准确度”。

  根据考生回忆,今年县级以上试卷申论题目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材料主要集中于“广东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软联通’方面的主要做法”“粤港澳三地推进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人文湾区的优势”,议论文题目则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的实效和经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