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令香港充满机遇

分享到:

李家超表示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令香港充满机遇

2022年08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8月17日电 (记者 魏华都)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香港高峰论坛2022”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之下,香港充满机遇。

  香港中华总商会于2010年创办“香港高峰论坛”,后于2012年及2017年举行,今年论坛以“新格局下的区域合作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中国内地、香港及各国主管商务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剖析疫后新常态下的区域经贸合作与香港角色,以及如何通过产业创新推动区域深度合作。

  李家超称,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是新起点,让我们可以向世界讲述香港的成就。25年前,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是香港的第五大贸易伙伴,随着双方关系持续发展,2010年东盟成为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即使在疫情下,去年双方的贸易仍录得正增长。香港与东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及投资协定去年2月生效,也使双方关系更进一步。

  他提及,香港若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地位,而香港连接大湾区内地城市也是一大优势。另外,香港会继续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伙伴,提供项目融资、专业服务支持、经贸合作和创新科技等服务,实现地区经济增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通过视像致辞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香港继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二是推动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举措落地见效,打造香港和内地的经贸合作平台;三是推动香港经济实现更好发展,包括加强对北部都会区的贸易和投资,助力香港打造新优势,让香港经济再次腾飞。(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